不畏浮云遮望眼

以下文章全部都是黑历史,但我舍不得删。总归是我回忆的一部分嘛,留着算了……

【非国设】盛世迷梦〔只看两年前就好orz〕

花团锦簇,万家灯火,撩的人眼花缭乱,人来人往,车水马龙,端的是盛世模样。

细软的戏腔在耳机中循环播放,老练周到的唱法能令众人折服,可耳机的主人却仍是摇了摇头。

不一样,和那人唱出的还是缺了什么。

到底缺了什么,本田葵说不出。毕竟他在戏曲上就是个彻头彻尾的外行,若不是去年元夜那惊鸿一瞥,恐怕他早像同龄人一般追捧摇滚一类而非……

一股料峭寒风擦过微红的双颊,打断了本田葵对东方美人的回忆,举腕看了看表,还好,时间尚早,但与人会面的迫切心情还是催着脚步越发轻快。

将下颌略略缩进围巾里,红透的耳垂不慎泄露了几分少年心思。遥想去年元夜,在一曲演罢散场之际,鼓起毕生勇气的自己向台上人喊道,“我……什么时候我可以再见你?”紧张到甚至忘了一向中二的自称。

错愕从台上人眼中一掠,抿唇微微一笑,恰巧元夜焰火在那一瞬齐齐绽放,刹那间,芳华绝代。

那时的本田葵脑中仅剩这四字,眼前只有美人一笑倾城而万火一绽,耳里万籁俱寂唯有一句约定入耳,“明年今日,烟火之地,如何?”

那时的自己懵懵懂懂的点了点头,看着那人盛衣下场,看客皆匆匆离去,戏台重归空荡冷清,可那人眼尾一抹朱红却飞进了少年的眼,少年的心,少年的梦。

仿若一场不愿醒来的盛世迷梦。

正冲着去年放烟花的地方走了良久,不经意一抬头,一抹朱红再次晃了眼。

那人发倒是短了许多,一双玛瑙般的眸子一如往昔清亮似水,站在人来人往的烧烤摊上格外醒目。

唔,大抵是脱了戏服的缘故?怎么看着有点凶?

不过这并不妨碍本田葵一眼万年般的心动,他静静立在那里,心中想着。

原来,烟火之地,是烧烤摊啊。

良久,那人偶一抬头就看到个直直盯着他的日本小青年,血色的眼中满满是陌生的样子。本田葵笑容一滞,唔,听说中国男子不算爱女儿打扮……

那……就换一个开始吧。

正巧那人的烧烤好了,不过太多,一时也拿的手忙脚乱,本田葵微笑地走过去,帮他整理烧烤,待疑惑的眼神投到身上时,他几乎是用此生最温柔的语调在人耳边轻声说道:“小生本田葵,幸会。”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两年后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王黯【举着手机】:唔……小兔崽子,王耀发过来个恋爱答题让咱做。

本田葵【深知老婆弟控属性】:哦,那做吧。

王黯:第一题,你对我的第一印象是什么

本田葵【放下手机,神往】:是最华丽的东方美人,将小生引入戏曲的世界……小生一直想问了,为什么你不唱戏了?是退圈了么?

王黯:?爷从不唱那莺莺燕燕的,王耀才唱。

本田葵:……

王黯:……从爷床上滚下去。


另一处卧房中

王耀:小菊,最近XX新出了个恋爱答题,我们试试?

本田菊:在下无异议,耀君喜欢就好。

王耀:啊……第一题,对对方的第一印象是……在戏台下害羞的像只努力装作冷静的小兔子……

本田菊:……唔耀君请不要再用兔子来形容大和男儿……等等,在下自放烟花,认识您之前,不曾看戏。

王耀【疑惑但保持微笑】:……

本田菊:家弟倒是去看过一回……

王耀:小菊,你带过红色的美瞳么?

本田菊:不曾。

王耀:……

本田菊:……耀君,在下想说一句,就算是弟弟,在下也不会放弃您的

王耀:……唔小菊别想太多,我和你弟弟……已经没有什么关系……哥夫算个关系?两个意义上的……


【注:表想太多TVT烧烤摊搭话确实很沙雕,但我对象就是这么沙雕hhhhhhhhhhhhhh】

评论

热度(1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